星期三, 4月 14, 2010

KAIJI:絕境中,更要堅持信念

在勇士之路(高空走鋼綫)上,石田大叔告訴開司(Kaiji),世界上有兩种人。哪兩种人?

昨晚,約了一位老友吃晚餐,順道看一出戯。本來想要看《Clash of the Titans》的,可是聽聞口碑不怎麽好,加上時間不適合,只好退求其次,看看有什麽時間剛好恰當的戯。

結果,選擇這一部《KAIJI:賭博默示錄》,一部我聼也沒聼過的日本電影。沒有抱任何希望,只圖不要悶倒在戲院就行了。結果………………



不錯!有驚喜!!應該有80%!

雖然這部戯是改編自同名漫畫(還是日語電影),不過對一些像我這些沒看過原著的觀衆來説,並沒有任何障礙。内容清楚易懂,故事節奏控制得不錯,劇情鋪成引人入勝,才看不到一下子就能完全投入主角KAIJI的世界。

片中沒有動作武打場面,可是還是令人感覺很緊張,主要是Kaiji和各角色們的内心戯和鬥智場面演繹得很生動,尤其是面臨生死考驗的勇士之路,我看到都直冒冷汗。總之,這部戯不會冷場。

更重要的是,《KAIJI:賭博默示錄》帶出了一些令人省思的人生道理。

内容大概説道,一個終日一事無成的年輕人,Kaiji(開司),由於欠了某大耳窿集團數百萬的貸款,而開始他人生逆轉的旅途。一場遊戲的失敗,他成爲了人間地獄的奴隸,逐漸地了解人性的醜陋黑暗面,體悟了貪圖一時快感會導致欲望和匱乏的無盡循環。同時地,爲了爭取自己的自由,不惜以命相賭。一場極地生死的考驗,許多人選擇放棄(生命),他卻堅持自己的信念和意志力走到最後,用智力巧妙地打敗邪惡首腦,逆轉了自己的人生,重生了。

當然,劇情很漫畫式的誇張,畢竟這是漫畫改編的。不過,這部戯最大的中心思想很明確:在難關面前,世界上有兩种人,一種是因爲恐懼而致意志崩潰,選擇放棄;另一種是因爲恐懼而戰勝恐懼,堅持自己的信念。後者就是Kaiji。

預告片如下:



不過,讓我感觸蠻深的是,那群地下的奴隸們,因爲只滿足一時的欲望,導致一世的匱乏,永遠無法解開枷鎖,無法得到自由,最後甚至連自由是什麽也忘記了。這應該是《KAIJI:賭博默示錄》隱喻的警世之言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部戯的男主角Kaiji是《死亡筆記》的Kira(夜神月),而他的對手L也在這戯客串哦,這次卻成了夥伴。

5 則留言:

Jessyca 提到...

我一直想要看这部戏可是它上映的时间不多!一是太早,一是太夜~

thomas 提到...

噢,真的很好看。得空去找找看。。。

豆腐 提到...

看你这么写我也想去看看了~
有兴趣~~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你看漫画原版,就会看到更多斗智过程和人性心理描绘。

- BILL

Kaito Liew 提到...

謝謝留言。這絕對是一部好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