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30, 2015

【短篇】邂逅

“嗚哇哇~!怎麼會是七點十分啊!”毅哲驚恐地呼叫。

“媽咪呀,為什麼沒叫我起身!”

媽媽沒有答話,可能還在熟睡當中。

毅哲隨便洗了個臉,拎起書包奔出屋門,跑到對面的巴士站。

“哎,遲了十分鐘,U60號巴士早都走了!該怎辦才好啊!”

“等下第一節是…英語節…Miss Tee的節!慘啦!”

Miss Tee嫉遲到者如仇。只要遲到一分鐘,便罰站一小時,上次毅哲因為遲到了三分鐘踏進課室,結果被罰站三小時,即六節課啊。

“慘啦慘啦慘啦慘啦~怎麼辦才好啊?”毅哲焦急無助地看著不停跑動的秒針,“這回死定了,這次肯定會遲到三十分鐘…三十小時…”

毅哲想到這兒,不禁全身顫抖,臉色發青,“罰站…站三個月啊啊啊~”

正當毅哲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時,奇跡突然出現了。

“啊!是U60號巴士!誒,它不是應該走了咩?”

毅哲沒想這麼多,連忙上了巴士。

“咦,RapidKL換了顏色?”

巴士抵達了校門口。

“才七點三十一分!感恩啊,只遲到一分鐘!”

毅哲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進校園,直奔課室。

“啊~阿彌陀佛!Miss Tee還沒進班!”

毅哲喘了口氣,把書包丟在桌上。

這時,身邊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好奇地瞪著毅哲。毅哲好像被閃電擊中了一下,臉頰頓時紅過番茄。

“好可愛的女孩,是插班生嗎?”毅哲不認識這位女生。

毅哲見到這女生校服上的名徽,“娟…什麼的?叫娟兒?”

“你是…?”那女生開口。

“喂,你是那一班的哦?”毅哲身後一位男生突然問道。

“艾維斯,你在搞什麼花樣啊?”

那是毅哲的死黨艾維斯。

“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?你到底是誰呀?”艾維斯皺起眉頭,一臉茫然不解。

“艾維斯怪獸,Miss Tee快進班啦,不要再開玩笑了。”毅哲指著那女生說,“這位是新來的嗎?”

“先生,你才是新來的咧!我們根本不認識你!”

艾維斯說得認真,不像在說笑,似乎有點不對勁。

“艾維斯,你是不是讀書讀到失憶啊!我是劉毅哲!”毅哲有點生氣了。

“誰是劉毅哲?”另一個死黨阿輝叫嚷。

“大只輝,連你也是這樣!想聯手作弄本大爺,是嗎?”

“莫名其妙,三唔識七,誰要作弄你哦。不過,說回來,你怎麼知道我叫大只輝的?”

阿輝和艾維斯倆看起來不像在裝模作樣,這下可真奇了。

“喂,你是不是進錯班啊?”班長文濱此問一出,毅哲開始感到害怕了。

“班…班長,你也不認得我?”

文濱直搖頭。班長不可能說謊的。

毅哲環顧全班,發現他認識的同學,個個露出驚疑的眼神望著自己。

“這人有病哦。”

“哪裡來的白痴?”

“這小子很無理取鬧耶!”

毅哲深覺不妥,踉蹌退後幾步。

那女生對他微一微笑,問道:“嗯毅哲對嗎?這裡是6C班,請問你有進錯班嗎?”

“我明明就是6C班…”

“同學,你…你是誰?”張副校長從後拍了拍毅哲的肩膀。

“到底怎麼啦?教了我六年的張副校長也不認識我?難道這是串通好的世紀大整蠱嗎?那麼其他老師呢?”

毅哲二話不說跑進辦公室,鐵起膽子走到他最懼怕的Miss Tee座位。

“嗯,Miss Tee。”

“Hello,你是…?”Miss Tee微笑地問道。

毅哲卻鐵青了臉,“這…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”

毅哲內心快要發狂了。他直接走出校門,一路奔走回家。

“小子,你是誰?怎麼隨便進別人的家!你怎麼會有我家鑰匙?”

恐怖的事開始上演了,毅哲原本的房間消失了,卻變成了雜物房。

媽媽一夜間變成了陌生人。

“媽咪,我是你的兒子啊!”

“我只有女兒,哪來兒子啊!給我出去!不然我就報警!”媽媽這一句話猶如五雷轟頂。

“媽咪!等一下…”

砰!媽媽把大門關上了。

媽媽也不認識他。

這個世界沒有人認識毅哲。

毅哲這個身份在地球上消失了。

這一刻,宛如他的世界末日!

“我一定是在發夢!” 毅哲猛拍自己的臉頰。

可是,他感受到疼痛。這一切都是真實的。

毅哲內心的恐懼像無盡的黑洞,雙腳一軟癱倒在地。不知過了多久,他站了起來,一個人失魂落魄地四處游蕩。

走著走著疲累了,他便蹲在游樂場中央,心裡一片混亂,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去找警察求助?但我沒有身份,警察會否當我是非法外勞,丟我進監牢?”

“毅哲?”這時有人叫出自己的名字。

毅哲喜出望外,仿佛聽到救世主的聲音。他轉頭一看,原來是那女生。

“你叫毅哲對嗎?你…怎麼啦?”

毅哲嘆了口氣,“唉,我也不知道啊~”

“發生什麼事了呢?說給我聽聽。”

“呼,就算說了也沒人相信。”

“你不說也沒關系。我正好也悶,咱就聊聊天吧。”

毅哲還沒回應,那女生就滔滔不絕地說起話來了。

他斜眼看著那女生:烏黑的長發束起馬尾,嬰兒肥的臉蛋,小鼻子櫻桃嘴,說話時臉頰微現梨渦,嘴裡還藏著一口玉石般的牙齒。

迷人的是她那晶瑩剔透的眸子,散發著逼人的靈氣。

毅哲看著看著,不禁怦然心動。

“娟兒?”毅哲記起了今早見到她的名徽,“請問你叫娟兒…?”

“哎呀,說了那麼多,忘了自我介紹。我叫郭娟倪。”

“娟倪?原來那個字是讀‘倪’哦。”

“嗯,叫我娟兒也行。聽起來比較可愛,嘻嘻。”

“真的嗎?那我就叫你娟兒吧咯。”

兩人開始聊天,越聊越起勁兒,夜幕偷偷地降臨了。

“毅哲,你看月亮出來了。還是三天就是中秋節了,月亮開始圓了!”

“三天?今天是九月二十八日啊,還是兩天才對。”

“啊?今天是二十七號啦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毅哲看了看手表,顯示著9-28,可是娟倪的電話卻是9-27。

“我的電話不可能出錯的。可是,怎麼會遲了一天?難道…”

“啊!”毅哲恍然大悟,便把他今天所經歷的所有事和想法,一一告訴娟倪。

“你的世界是快一天?”

“沒錯,也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。”

“兩個世界?”

“嗯,叫做平行世界。其實,在我的世界,我沒見過你。”

“就是說,在你的世界,沒有娟倪這個人?”

“我不大清楚。我只想知道的是,到底要怎麼回到九月二十八日呢?”毅哲苦惱著。

“啊!會不會是你今早搭的巴士有問題呢?”

“U60號巴士?對了對了!有可能啊!今天我看到的RapidKL是青色的,照理上是藍色的呀。”

毅哲決定等到明早七點。這次要准時上U60號巴士。而娟倪也樂意陪他度過整個夜晚,兩人一言一語地相互分享了自己世界的6C班發生的事,看看有什麼不同處:原來在娟倪的世界,Miss Tee是非常善良的!令毅哲羨慕不已。

聊啊聊啊,時間不知不覺地快到七點正了。毅哲望著娟倪,心中突然有話想對她說。

“毅哲,你看,U60號巴士到了!”一輛藍色U60號RapidKL駛著過來。

“噢!”這是毅哲回到自己世界的唯一機會。

“快上車!”

“娟兒,我有話要告訴你!”

“先上車啊,不然來不及了。”

“娟兒,我…”

“回到你的世界,再對我說吧!”娟倪把毅哲推上車,然後向他揮手告別。

娟倪的身影慢慢地在毅哲的視線上消失了。

“娟兒,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。”毅哲深深祈禱。

七點二十分,毅哲抵達了校園,拖著疲累的身子走去6C班。

毅哲內心依然懷著恐懼,不知成功回到他的世界了嗎?一切恢復正常了嗎?

他硬著頭皮踏進班上。

“喂!毅哲,你昨晚偷雞啊!怎麼那麼累噢?” 大只輝一掌大力拍了拍毅哲的胳膊。

“是咯,昨晚做些什麼來?是不是去約會?哈哈~” 文濱笑道。

“看他這幅熊樣,有人會約他嗎?”艾維斯揶揄。

三個死黨不約而同地大笑,這證明了毅哲終於回到他的世界啦!

毅哲沒有反駁,而是感激得快要掉淚。

可是,娟倪呢?她在這世界存在嗎?

“回到你的世界,再對我說吧!”毅哲回想起娟倪臨別說的最後一句話。

“娟兒,你在哪裡?你存在嗎?唉~”

“同學們,你們今天多了一位插班生。”張副校長護送一位女生進班。

“啊!娟…”毅哲瞪大了雙眼,全身血液迅速翻騰!

“這位是從安順轉來的郭娟倪同學。”

“娟兒!”

此時,娟倪給毅哲一個最漂亮的微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