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月 24, 2016

【威】,出處高祖劉邦的《大風歌》



寶寶名有【威】,是我取的。
我取名的看法是,希望能用祖先詩詞裡的漢字做名。
高祖劉邦,是我從小認作的祖先,並以身為劉邦的後代為榮。
所以,為寶寶取名,我就參考了高祖的作品。
當然,華人取名是非常講究筆劃,因為這會影響一個人的格運。
經過自己的研究後,我大概掌握了【八十一靈動數】包括五格配五行的計算法。
最後,得出【威】字是比較合適的。

【威】此字,其實出處高祖劉邦的《大風歌》。
《大風歌》全文:『大風起兮雲飛揚,威加海內兮歸故鄉,安得猛士兮守四方!』
其中第二句“威加海內兮歸故鄉”,大意是:
【當一個人達到事業的巔峰後,要謹記故鄉,要回到孕育自己的土地家鄉,作出貢獻。】
所以,我送寶寶【威】,就包含了這個意思。

至於娟兒賜的【樂】字,就是期盼寶寶一生人要少煩惱、多快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