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07, 2016

【微型小說】真相台主播

“老公,就算今晚在大海中央,我依然會准時聽你的聲音哦。”

“忘了聽也沒關系,盡情享受假期吧。我會想你的。”

兩人不舍的擁吻後,誠傑便目送妻子和幾個姐妹登上天鵝號游輪。待天鵝號完全消失在海平線後,誠傑才返回部門准備今晚的工作:真相台主播。


身為國家唯一電視主播的誠傑是“男女老少通殺”的大紅人,爆紅指數之高連電影明星也望塵莫及。他除了長得帥,更迷人的是他的嗓子,那把向全國百姓傳達真相的嗓子。

今晚,誠傑一身西裝革履,在等待直播信號亮燈的同時,呷了一口金桔茶潤喉。

“燈光、音響、鏡頭,預備!開鏡!”

“晚上好,歡迎大家收看八點的真相播報,”誠傑那把磁性的嗓音像往常般出現在全國大街小巷、每戶人家中。

“首先,我國政府獲得了聯合國頒發的‘卓越政府獎’及十億元獎金,世界各國首腦紛紛發來賀電,肯定政府對世界和平做出的偉大貢獻。第二則真相,我國東部遭遇百年一遇大水災,所幸在政府的領導下,沒造成任何財務損失。第三,南市核電廠發生輕微事故,只導致三名外勞受傷。第四,經過多年的研究,數學局正式宣布‘二加二等於五’。第五則……”

五年前,政府在百萬人中挑選誠傑為真相台主播,全因為誠傑擁有獨特的胸腔共鳴而發出一種富有感性又不失理性、輕易俘虜聽眾信任的完美聲線。

自從誠傑當了真相台主播後,人民不再相信網上的流言蜚語,社交媒體接二連三地自願關閉,記者和社評員也紛紛金盆洗手。從此,沒有了新聞,沒有了輿論,只有真相台的真相。紛亂了數十年的社會秩序因此恢復了和諧穩定,這全歸功於政府的遠見和智慧。

放工回到家,誠傑忽然接到妻子的來電,甜蜜的味兒湧上心頭:“一定是她忍不住想我啦。”

“喂,親愛的。”

“韋誠傑主播。”電話另一端卻是一把冰冷的陌生男聲。

誠傑大驚:“你是誰?我老婆呢?”

“天鵝號已被我們劫持了,船上兩百名乘客都是人質,包括你的妻子。”

“劫持?哈哈,你少嚇唬人!一定是作弄電話,是不是我老婆……”

誠傑的話未說完,“乒乒乓!”電話另一端傳來連串槍擊聲,接著是連聲慘叫。

“老公救……我……救我……”

“老婆?是你嗎?”

“莉紗她們……死了……”一把顫抖的哭泣聲出現在他耳邊。

無疑地,這是枕邊人的聲音。但,誠傑心裡另一個自己仍然懷疑:“這是真的嗎?若是的話,那為何真相台剛才沒要我報道這則劫持真相呢?或許,那時真相台還沒收到這真相吧。”

“還是不相信?那我就在你的貌美妻子臉上開幾個窟窿吧。”

妻子驚恐的尖叫可隱約聽見。

“不不不!我相信了!求你放掉我的妻子,你要多少贖金我都願意給!”

“我們一分錢也不要。只要你替我們做一件事,我們就立即釋放你的妻子和所有人。聽好,明早八點的真相播報,我要你告訴全國人民:‘天鵝號被二加二四組織劫持了’,否則後天等著收屍吧。”話完,電話掛掉了。

誠傑一臉錯愕,“他是說廢話嗎?天鵝號遭劫持的真相,明早鐵定會播報的呀。‘二加二四組織’是啥?”

一想到愛妻身陷險境,誠傑整晚輾轉反側,未等天亮,他已抵達部門迫不及待想登上主播台,以便妻子能早點獲釋。

“早上好,歡迎大家收看八點的真相播報,”誠傑開始朗讀稿件,“第一則真相是,一艘名為天鵝號的游輪昨晚因遭遇龍卷風而沉沒……咦,不對啊,天鵝號沒有沉沒!它目前被二加二四組織劫持著……

誠傑來不及說完,鏡頭突然斷電。此時,他心口一涼,血花濺到滿面,眼看一顆子彈從自己胸膛穿過……

“這是真相台的突發真相播報,剛才有一名瘋子入侵真相台並冒充韋誠傑主播,企圖散播邪惡謠言,所幸及時被制止。現在本台再次播報第一則真相,昨晚天鵝號遭到龍卷風侵襲而沉沒,船上乘客全部罹難,政府對此表示極度的哀傷。第二則,數學局被國際奧數協會表揚,因為發表了‘二加二等於五’……”

(1485字)

此作品榮獲2015年馬來西亞華文微型小說創作比賽『公開組優秀獎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