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17, 2016

【微型小說】姐妹

一张慰问卡扭曲了姐姐的脸。

“快说!永翔是谁?”

“班……班长。”妹妹颤抖,眼神如一只待宰的乳猪望着比屠夫还可怕的姐姐。

姐姐突然轻问:“那你喜欢他吗?”

“啊?”妹妹发愣。啪一声,姐姐忽然狠狠地掴了她个火辣的巴掌。

妹妹惊魂未定,姐姐的拳脚就像暴风雨朝她身上每寸皮肤乱打。

姐姐又被“魔鬼上身”了,但这回是十倍升级的暴力。

“死丫头!叫你读书,你却谈恋爱!姐辛苦赚钱,你却找男人!简直是垃圾!废物!”

歇斯底里的恶言,加上地毯式的拳打脚踢,妹妹连张嘴的机会都没有,唯有强忍痛和泪水,身子蜷缩在墙角,任由瘀青吞噬肌肤,直到一滴血从嘴角边溢出,姐姐顿时恢复人性。

“对不起,宝贝,是姐不好,有弄痛你吗?”姐姐突然换了一张脸,声音变温柔,眼神变慈祥,手心还轻轻抚摸刚才拳头制造的伤痕。

“姐打你骂你都是为你好。姐爱你的,不要怪姐哦。”姐姐熊抱妹妹。

妹妹只是“嗯”一声,她已习惯姐姐的“人格分裂”:暴打一顿,再柔声安抚。自从她懂事以来,被姐姐如此“招待”已上百次。曾经因为弄丢铅笔、弄脏校裙、功课没做或者成绩退步而被姐姐暴打。

这一次却因姐姐胡乱猜测,导致自己平白被打。

但,妹妹没因此痛恨姐姐,她知道生活的一切都是姐姐辛苦赚取的。大她十岁的姐姐是唯一的亲人,而父母在记忆中是没有脸孔的。

姐姐曾轻描淡写地说:“你出生那一刻,爸爸失踪,妈妈病死。”

“妈妈是生什么病而死的?”

“怪病。”

“那爸爸呢?”

姐姐突然掴了她一巴掌,一脸狰狞大吼:“别提你爸爸!不可提他!”

姐姐咬牙切齿,仿佛与爸爸有血海深仇。从此,妹妹再也不敢问父母的事。、


这一天是妹妹的十岁生日,班长送了她一只毛绒熊猫。妹妹心花怒放,这是她人生第一份生日礼物。放学后,她一边哼歌一边走回一栋满壁苔藓的廉价组屋第九楼。

她一踏入家门,香烟味扑鼻而来,姐姐的房间传出怪异的男女叫声,女声无疑是姐姐的。眼见房门虚掩着,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妹妹便从门缝窥看房内在发生什么事。

谁知道跃入视线的竟是不堪入目的场景,姐姐正和一个男人在……妹妹不禁一声惊叫。

“是谁?”

“是我妹妹。”

“叫她进来一起玩吧,嘿嘿!”

“你若碰她,我就杀了你!”姐姐狠狠地说,“时间到了!收工!”

咔一声,门被推开,一个衣裤不整的男人走了出来,尾随的是一个披头散发、被单裹身的女人。妹妹不敢相信这女人是她姐姐。

“哟,是小学生哦。算了,我不想坐牢。”

“别废话。钱呢?”

男人丢出两张五十元钞票,离开了。

“干嘛今天早回?”姐姐厌恶地问。

“今天补习取消。姐,那是谁?”

“姐在赚钱!别多问!”姐姐发现妹妹抱着的毛绒熊猫,“这是谁送的?”

“啊?没……没有。”

姐姐抢过那毛绒熊猫一看,脸色瞬间变黑,“又是班长!”

她二话不说拿出剪刀,然后发狂地把绒毛熊猫肢解成十几块,口里像念咒语地不断重复:“男人不是好东西!”

礼物变成垃圾,妹妹崩溃了。

她第一次恨恨地瞪着姐姐,“姐,我恨你!”

姐姐一凛,柔声说:“姐是为你好。男人都是骗你的。”

“那你刚才为什么又抱着男人?”妹妹哭吼,“今天是我的生日,你不但没送我礼物,反而毁掉我唯一的礼物。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,我要永远离开你!”

妹妹话完便冲出家门,留下全身打颤的姐姐在喃喃自语:“生日?你的生日?”

“宝贝!”姐姐跟了上去。

妹妹跑到对面的店铺,这时身后传来一阵刺耳的车笛声,接着是一声巨响。

生日愿望一语成谶。

送走了姐姐,妹妹第一次踏足姐姐的房间。一张泛黄的新闻剪报从床底飘在她眼前。

“‘全国最小妈妈,十岁女童诞下婴儿’咦,这是十年前的报纸,”妹妹往下读,“一名小学四年级女生疑与男友偷尝禁果后,怀孕产下一名婴儿。警方目前正追捕女生的男友以协助调查……”

剪报夹着一张照片,是“姐姐”抱着一个女婴。

(字数:1493)

此作品榮獲2015年馬來西亞華文微型小說創作比賽『公開組入圍獎』

沒有留言: